拉帝奥教授给俺打了及格分

医生骂我!(恳求)

曦月刀孤剑

突然发现曦月刀和孤剑好像就是公孙止的锯齿金刀和黑剑啊(●—●)

我会写打戏!我居然会写打戏了!?Σ(っ °Д °;)っ←自我安慰

这回ooc不是九成九了,嗯,这回是十成十的重度ooc


“狭路相逢,二位当真要赶尽杀绝?”曦月刀笑道,不动声色地扶住将半边身子靠在自己身上的孤剑。之前孤剑替他挡了一剑,腰侧伤口直入肺腑,白森森的肋骨隐约可见。这还算他命大,以君子剑之利,若非恰时腰侧剑鞘替他消去大半锋芒,只怕免不了肚破肠流的下场。

所幸他身着黑色劲装,外带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即便紧靠着他的曦月刀都闻见了这浓郁的血腥味,站在数十步外的君子淑女二人竟也没半分察觉,更甚气恼他毫无歉意的态度。

“对姐姐有企图的人不能原谅!”君子剑怒气冲冲,恨不得直接冲上来手刃二人。曦月刀不为所动,依然笑眯眯道:“无论是垂涎淑女剑美色,还是想诛杀你二人,可都不是我们做的,冤有头债有主,可找他去啊。”这倒不是说谎,但身为护主的兵刀剑,主人犯下的罪孽自然也算在他们头上,当下君子剑也不理会曦月刀嬉皮笑脸,提着剑冲了上来。

曦月刀暗暗护着孤剑,手中金刀走的是单剑轻盈的路子,几乎使成了一团金光,孤剑落后他半步,冷静地替他挡住遗漏的攻击。

二人自由熟识,虽非兄弟情谊更甚手足,配合起来自是天衣无缝,一时间压制得君子剑只得被动防守,毫无反抗之力。但无论是曦月刀还是孤剑自己都十分清楚,以他的伤势若继续缠斗下去,不是失血过多而亡,就是落败被杀,现在看起来前者可能性更大。

见此,曦月刀偏头向孤剑使了个眼色,孤剑微微颌首,开始转防为攻,微不可查地向后退去。君子剑不疑有他,招招抢先,誓要将二人立毙剑下,也跟着慢慢前进。三人行动速度着实缓慢,淑女剑在一旁看着,一时也毫无觉察。

但两人都知晓这对姐弟聪慧,稍加片刻定能查觉他们的意图,孤剑收剑回鞘,转而运功于掌心,向君子剑右肩拍出。掌风先至,君子剑自觉右肩刺痛,情知这一掌若是落在了实处,自己的右手即便不废也会落个半残,当下回过剑锋拦在面前。

孤剑迅速收掌,君子剑的长剑却来不及收回,曦月刀立时上前,金刀自君子剑顶心劈下。君子剑大惊,百忙之中伸手在刀侧一弹,正是使出桃花岛主玉箫所授名为“弹指神通”的功夫,将金刀荡开寸许,曦月刀收势不住,刀锋自君子剑面前划下。若非这寸许之差,只怕君子剑当即一刀两断。正当他稍作喘息,腰间一热,伸手抹去却是一手甜腥。

惊愕之下抬头望去,只见孤剑剑尖斜斜指地,漆黑的剑身滴血不沾,他竟连对方何时拔剑都不知晓。这一时走神,只觉眼前一道黑影袭来,慌忙用剑格挡,迅速向后退至淑女剑身旁。

孤剑一击不中,未再上前,曦月刀将他挡在身后。

君子剑聪慧之处更甚淑女剑,见曦孤二人如此,当即醒悟,欲要再上前时被淑女剑一把拉住,“我来。”

君子剑皱了皱眉,还欲再说什么却被淑女剑打断:“姐姐不是那么没用的人,还是你不肯相信姐姐?”虽是问句,语气中亦毫无商量之意。君子剑还是紧皱着眉担忧地看着她,最终俯身在她耳旁悄声道:“孤剑重伤,尽量拖延。”随后退远。起先不查,这一松懈下来伤处立时剧痛,君子剑眼前一黑,险些跪下来,忙伸手点了腰侧的血道,再撕下一截衣料裹上。此时纵使是敌人他也不得不服孤剑了,同样的伤势未经处理,那人竟是一声不吭,若不是曦月刀太过护他,怕是很难发现他的不妥吧。

临场换人,曦孤二人也不阻止。他们所站的高度相当于半山腰,打斗间步步后退竟退到了一处宛如山峰生出长舌的崖边,崖下云雾缭绕,深不见底,血肉之躯若是自此摔下,只怕当即骨肉成泥。

此时双方所站位置已然发生变化,一方面北,一方朝南,并非先前东西之位。只是这样一来双方都面临动作稍大便会摔下山崖的危险,淑女剑是真的理不清对方此举何意了。

一时间耳畔只有山风呜咽,颇有森然之感。

君子剑见此,自地上拾起一枚小石子扣在中指与拇指间,忽的向孤剑弹出,孤剑听到破空之声,身形微动,却见曦月刀先一步执刀挡在他身前。

君子剑这门“弹指神通”的功夫远比不得龙骨寒星枣核铁钉威力之大,再加上这么远的距离衰减了力度,曦月刀不费吹灰之力就拦了下来。

然而他的对手并不止一个君子剑,高手过招本就讲究时机,淑女剑一剑削向他咽喉处,曦月刀回刀欲挡,却不晓她此番只是虚招,不待双刃相接即刺向他下盘,一旁的君子剑又连发数枚石子,尽数向他身后的孤剑而去。

曦月刀左支右绌,一时间身上添了数道伤痕,孤剑此时失血过多,眼前发黑,见此情景暗自将堵在喉间的鲜血咳在袖中,这才觉得神堂清明,执剑相助曦月刀。

孤剑的剑法正好与曦月刀相反,走猛砍猛斫之势,本来轻柔的细剑被他使出了刚猛至极的刀法,曦月刀挑刺削洗,全走细剑的轻盈路子,刀成剑,剑成刀,阴阳逆转。

这方姐弟心下惊诧,君子剑的石子无法影响二人,淑女剑的玉女素心剑法又在阴阳剑法面前相形见绌,若一味这样下去,恐落败的将是姐弟二人。

淑女剑心下慌张,剑法自然破绽百出,曦月刀趁她下腹空门顿开挥刀强攻,君子剑大惊,恨不得迅速上前替姐姐挡上这一刀。

电光火石间只听曦月刀忽的大喊:“孤剑!!!”

撑到此时孤剑早已坚持不住,一口殷红的鲜血喷出,被淑女剑趁机削在右腕上,长剑抛飞开来,向着崖下落去,良久才有一声轻响传上来,隐隐似有水声。四人都是心下一凛,这般时间才有声响传回,这山崖可不知有多深。

黑剑落入崖下,二者去其一,剩下的曦月刀已不足为惧,他自己也知晓,勉力支撑几招后被君子剑一枚石子击在臂上,手臂一麻,锯齿金刀又掉了下去。

二人在淑女剑的步步紧逼下已经退到崖边,踩上去碎石簌簌地往下掉。

“你这样子到比平时更好看了。”曦月刀依然笑嘻嘻地看着好友,眼神亦是掩饰不住的愧疚,孤剑有气无力地撇他一眼,没有说话。高大的青年忽然揽住好友的肩,在他耳畔轻声道:“对不起孤,没能保护好你。”

孤剑皱了皱眉,忽然明白他要做什么,于是轻轻点了点头,闭上双眼。

下一刻曦月刀将黑衣青年紧紧抱在怀中,从这万丈高崖上纵身跃了下去。

君子淑女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出了感慨,转身离去。

(我cnm剧情终于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实要按原著来说的话上面那段剧情里还要加上银缕拂尘冰魄银针玄铁重剑密宗金轮和绿竹棒等等等等……可我懒得写啊ヽ(≧Д≦)ノ只想开个车剧情是什么鬼啦!)

夜半无人息是独属于孤剑的时间,他仅着中衣披着一件黑色长袍出了房门,沐浴在月光下,吐纳着阴之灵气。在曦月刀眼中,这芝兰玉树般的人周身萦绕着薄薄的萤光,带着飘渺仙气,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升成仙。

于是下一秒他就冲向了孤剑。

孤剑听到身后动静,侧身躲开飞奔过来的高大青年,却被对方满脸的委屈激得翻了个白眼,“你怎么来了?”他的嗓音比曦月刀更低沉些,在耳旁说话时更像在调情,曦月刀捏了捏微微发红的耳垂,语气轻巧道:“没什么事,就是想我的孤了~”

孤剑盯他一眼,没有接话,曦月刀自己把话接了下去:“其实只是我又梦到当年的事了…生怕一个不留神又没护住你…”自山崖跳下后二人落入寒潭中侥幸未死,之间的感情在曦月刀有意点火下日益渐浓,这般撒娇早在孤剑耳边重复过许多遍,冰山倒也没嫌他烦,毕竟当时那个情况自己回想起来尚有些后怕,也怪不得他人。

……但也不代表某些人可以得寸进尺。

孤剑回过神来,发现一只大型犬科动物已经黏在了自己身上,顺手嫌弃地扯着他的衣领将他提开。曦月刀厚着脸皮跟进把孤剑圈在怀中,下巴抵在他的颈窝上,语气撩人:“孤,我好想你…我们来做点什么吧……”

然后?

哪来的然后拉灯了(bushi)
















https://m.weibo.cn/5888883946/4140092936945878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