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帝奥教授给俺打了及格分

医生骂我!(恳求)

齐眉倚天

其实这个齐眉才是真正ooc九成九吧……

愿四川人民安好,今晚千万别再出事了(我要是乌鸦嘴了就请来打死我)

【叶落红尘饮人醉,断桥之下未识君】

我最后一次听闻他的消息,是在那年的深秋,半步踏在了凛冬的边界。

那时枫树已呈半荣半枯之貌,每一根枝条上却仍带有三两片霜红的叶,承着丝缕雪的凉意,正好一幅“兰陵玉碗催人饮,不胜霜红半叶情”的景象。

我启出那棵树下红泥的坛子,拍开泥封眼见晶莹剔透的水蓝色,他居然真拿千金不换的雪莲酿了酒,该说不愧是修行于峨眉之巅的人么。倒出一碗尝了尝——在这种地方就不用讲究酒具的精致与否了吧——都说良药苦口,雪莲的滋味并不美妙,这酒也一样,甘而回苦。

几乎苦进了心底。

红枫树下素衣靛发的玉面青年一碗接一碗饮着酒,仿佛感受不到醉意般,忽的眼角溢出泪来,大滴大滴地顺着脸颊滑落滴在酒碗里,而后被自己品尝。

百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少室山上,他向首座问询玄铁重剑的消息。是时他与我皆是舞象少年,我攀在墙头向院内望去,见他剑扫落英,一身月白的裘动静间舞成一片天边云雾。我心下一惊,伸手向前探去,却只觉天旋地转,原是从墙头跌进院落中,竟是看得痴了。

“你没事吧?”一只手伸到我面前,五指修长白皙似葱根,依稀见得日后骨节分明的模样。我有些愣神。他见我毫无反应,轻笑道:“身上可还疼?先起来说话吧。”

男孩增进友谊的方式最常用的就是打架,在这里我们叫做切磋。窥他练剑时,我便情知自身非他敌手,却输给了少年心性,屡战屡败,倒是屡败屡战。

他相貌生得极好,“眉似远山斜入鬓,眸盛琥珀酿月光”,一双瑞凤狭长,眼波流而不转,唇色如水,肤色似脂,身姿岩岩若松,眼见日后傲然风骨剔透。与他打斗间汗珠莹莹,过后拭去,面色皎然。当真令人叹何方山水养这般锦绣人物。

未过几日,终是到他该下山去的时候了,我送他至山门外,又跟着走了十步、百步,始终不舍得回头。于是他停下来笑笑,道:“送行千里终有一别,后会有期莫不是好过相看两厌?”

……好吧,我便等待后会之期。

我身为少林弟子,自始至终未曾剃度,盖因心中仍有一片净土,哪怕是佛祖也无法涉足的地方,入了空门也只是污了佛门静地,徒添罪孽尔。

身为兵刃总是身不由己,倚天的主人早已不是当初与无色禅师赌战十招的少女,峨眉掌门今满心戾气,令倚天剑月白的剑身也沾染了不少猩红。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说书人口中传言的,早已不是当事人所想,倚天心中唯有修行剑道算作坚持,其余的,统统归于身外之物。“武林至尊”?听起来颇为盛大的名号,可倚天又岂会在乎。

他身为天下最利之剑,平白无故被世人套上诸多枷锁,我一时也不知希望他照旧还是……解脱?

无所谓了。

他被追杀的时候,我不知情——我装作不知情,与屠龙一样没有出手相救。强者不需要怜悯,倚天是强者。我用这样的借口催眠自己,但心底仍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你就是个懦夫。

与屠龙一般无二的懦夫。

所以……罢了,人走茶凉,还说这些何意呢。

一夜无梦。

醒来后我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我生活了十余年,离开了百余年的少室山。

我当即向首座请辞下山去,借口是断红尘,师父也欣然同意。

这天我收拾好行囊下山,半山腰间与一位少年遥遥相望,他向我笑笑,往寺的方向行去。

我们背道而驰。一如曾经。

这一世……我们应当从未相识。








ps.文里出现的那些不伦不类的诗全是我自己诌的,如有雷同…也可能是因为我看过有了印象,,,,反正都当做巧合吧√

这里齐眉与倚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是郭襄上少林找无色禅师询问杨过的下落,遇到了张君宝(无色是不是首座我忘了)在这之前还有一个三年前华山的会面,其实那才是初遇但我不知道添在哪,干脆藏着提了一句,很隐晦,看不出来也正常(←莫非就是忘记了)

查眉形和眼形从十一点查到十二点半,查得都都不认得这两个字了_(:з」∠)_倚天的眉毛大概是剑眉和远山眉的结合体,没有剑眉那么凌厉但又不是远山眉那种柔和,眼睛的话我很是纠结了半天,正常状态下的立绘是瑞凤眼但绝杀的立绘又是丹凤眼,难道说是睁大了的原因吗(buni)

其实这是第三篇,第二篇是真武x倚天,还没写完,自我感觉好长。。。。屠龙倚天不到九百字,齐眉倚天一千四,两篇加起来可能才到真武倚天的一半,我真是闲得蛋疼(눈_눈)

评论

热度(18)